活动新闻
复旦大学法学院校友会举行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时间:2020-04-23 04:04    点击次数:

2020年4月12日下午,复旦大学法学院校友会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了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法学院校友会会长程天权、校友会全体常务理事,法学院院长王志强、党委书记徐瑾、党委副书记钟妮以及校友与对外联络办公室负责人出席会议。法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裴长利主持会议。

法学院院长王志强首先致辞。王志强院长向与会常务理事表达了诚挚问候,向疫情期间仍心系母院、帮助母院的校友们表达了衷心感谢。王志强院长指出,今年是我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十四五”的启动之年,法学院正在按照部署安排,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希望校友未来继续从多方面给予学院关心与支持,促使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向高质量方向发展进步。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20年度校友工作计划报告。2020年,法学院校友会将继续立足“服务校友、服务母院、服务社会”宗旨,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统筹推进中心工作与重点任务。主动做好疫情期间校友工作。弘扬抗“疫”主旋律,宣传展示校友抗“疫”事迹,营造积极团结抗“疫”氛围。充分发动各年级、各领域、各层次校友的积极性,指导学生生涯发展,切实帮助解决就业难的问题,实现校友育人新模式。持续加强校友会自身建设。完善校友信息库,推进地方校友联络处建设,加强对海内外校友组织的联络与指导。提升校友服务能级,加强与重点校友的联络,优化校友文化体验。灵活创新各类校友交流活动。结合疫情实际情况,做好校友“云返校”相关校庆活动,高质量建设线上学术讲座、论坛与沙龙,擦亮文化体育和各类交流活动品牌。合力推进学院事业发展。根据学院年度重点任务,跟进落实捐赠项目计划,助力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聚焦校友会发展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推进学院年度捐赠项目计划落实,助力学院人才培养,加强专项委员会建设,举行年度院务咨询会议,探索校友访学机制,加强教师和校友、校友和校友之间交流互动等提案积极讨论,献计献策,充分交流互动。同时,根据疫情下较为严峻的就业形势,会议特别聚焦学院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进行了研究,提出要找准切入点,广泛发动校友及校友单位力量,积极推荐就业资源、分享就业平台,联动学院各地校友联络处,优化信息,精准对接、定期分享、定向帮扶。法学院徐瑾书记、王志强院长、钟妮副书记全程深入听取了常务理事们的讨论交流,对有关情况作了具体讲解说明,对常务理事们关心助力学院事业发展、倾心推动校友会建设的热情和行动表示最大的敬意和感谢。


法学院校友会会长程天权总结讲话。程天权会长高度肯定了常务理事会对学院校友工作的积极奉献,指出“校友是学院最闪亮的名片,学院同时也是校友最闪亮的名片”“办好学校、办好学院就是对校友最大的支持”,校友应该在学院发展、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开展更多务实的工作,提供更多的帮助。同时,校友活动应让参与的人有所获、有所得,让校友充分感受在母校母院的关怀下彼此是一家人。程天权会长表示,校友之间应进一步加强联动、充分交流、分工协作、彼此助力,共同关注关心学院发展,为培养造就优秀复旦法律人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会议还审议和通过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