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复旦大学法学院校友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七次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1-04-13 04:05    点击次数:

2021年3月28日上午,复旦大学法学院校友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召开第七次会议,法学院院长王志强、党委书记徐瑾、党委副书记钟妮、校友与对外联络办公室负责人及全体常务理事参加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法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裴长利主持会议。


王志强院长首先致辞。王院长首先向与会常务理事表达了诚挚问候,向长期以来支持帮助母院的校友表达了由衷感谢。他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重点介绍了学院未来几年的发展布局和中心任务,并从国际化、跨学科及实践性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2021年工作计划中的重点项目。


王院长表示,未来法学院将紧跟国家战略发展布局及上海区位优势,大力发展一系列涉外法治教育项目;深入探索跨学科领域,重点推进交叉学科博士项目及学术研究平台;着眼实际,进一步优化学院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理论与实务界融合,培养学生实践与实务能力,积极凝聚校内外力量、谋求全领域合作,希望校友未来继续给予学院支持与关心,促使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向高质量方向发展。


王志强院长致辞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钟妮介绍2021年度工作计划。她表示,2021年法学院校友会将以助力学院事业发展有新贡献、促进立德树人有新作为、加强校友会自身建设有新提升为主要目标,并指出本年度法学院校友会将依据学院“十四五”规划和发展中心任务,进一步深化内涵、强化机制、优化平台、孵化品牌,提升校友和对外联络工作质量和能级。


召开学院“十四五”发展校友咨询会议,加大重要校友的联系服务和资源拓展,促进校友捐赠项目落地,推进地方校友联络处建设,加强对海内外校友组织的联络和指导,凝聚校内外力量为学院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加强学术界与实务界联动、法学学科和其他学科的合作,面向不同层次、不同行业、不同地域的校友,广泛开展文体交流活动,打造优质品牌活动,提升校友会“服务校友、服务社会、服务母校”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围绕四史教育,传承学院历史文化,开展好口述史专项工作,组织师生团队采访老领导、老教师和校友代表,开展院名文创产品设计活动,扩大新媒体宣传。扩大“实务导师”师资库和课程库,聘任一批“校友导师”,设立学生实践实习校外联合培养基地,推动校友深入关心和参与人才培养工作。


钟妮副书记介绍年度工作计划


会议聚焦校友会发展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与会常务理事围绕如何推进学院年度捐赠项目计划落实,助力学院人才培养,疫情下创新举办校友活动,搭建学生与校友交流平台等方面积极讨论,献计献策,充分交换意见、形成共识。


王志强院长、徐瑾书记、钟妮副书记全程深入听取了常务理事们的讨论交流,对有关情况作了具体讲解说明,对常务理事们关心助力学院事业发展、倾心推动校友会建设的热情和行动表示最大的敬意和感谢。


徐瑾书记深入交流


法学院校友会执行会长俞卫锋总结讲话。俞卫锋会长高度肯定了常务理事会对学院校友工作的积极奉献,指出要建设更具规范性的法学院校友会,应不断完善组织架构建设,夯实基础,系紧织牢校友网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聚力、聚资、聚智。


他指出,校友会要不断提高社会参与度,充分挖掘社会潜在资源,进一步落实学院年度捐赠计划,结合学院培养模式,优化师资资源,不断助力学生能力培养和价值观的形成。他强调,要唤醒各年级、各层级毕业班校友,打造高质量、高标准的品牌校友活动,不断增强校友对活动的参与度,提升复旦法律人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持续营造学院团结友爱的氛围。


俞卫锋执行会长总结讲话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