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再捐100万!这个律所在学院人才培养、学术科研上花了大功夫!
时间:2021-06-08 06:06    点击次数:

2021年6月5日下午,复旦大学法学院-世泽律师事务所“学术潜力之星”奖学金颁奖仪式、捐赠签约仪式暨校友圆桌论坛在复旦大学廖凯原法学楼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瑾、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钟妮、法学院教授朱淑娣、法学院校友与对外联络中心主任吕萍及相关校友出席活动。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钟妮主持仪式。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钟妮主持



一、复旦大学法学院-世泽律师事务所“学术潜力之星”奖学金颁奖仪式


世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连晏杰(法学院1998级本科校友)向与会人员介绍“学术潜力之星”奖学金的设奖目的以及评审情况。连晏杰表示,“学术潜力之星”奖学金的设立以回馈母院为初衷,致力于为国家培养高素质法学人才。在本次评选过程中,由于出色的候选人较多,世泽律师事务所在3名“学术潜力之星”奖外,增设4名“学术潜力之星”提名奖,以鼓励更多优秀的复旦法学院学生投身学术研究。


世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连晏杰校友讲话


颁奖环节中,法学院学生高明豪、梁晨颖、许凯婷、蒋志琦荣获“世泽学术潜力之星”提名奖,谢迪扬、周博华、王沛然荣获“世泽学术潜力之星”奖。世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丁震宇、连晏杰、孙铭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世泽学术潜力之星”提名奖

“世泽学术潜力之星”


获奖学生代表王沛然发表获奖感言。王沛然对学院的教育培养与世泽律师事务所的倾心帮助表示感谢,从好奇心、批判思维、外语能力等三方面分析了时代背景下学术人才应具备的专业素养,并承诺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践行法学青年的使命担当不懈努力。

获奖学生代表王沛然发言


二、复旦大学法学院-世泽律师事务所捐赠签约仪式


当日,复旦大学法学院与世泽律师事务所签订两项捐赠基金。分别为复旦大学法学院世泽国际经济行政法研究基金与复旦大学法学院世泽模拟仲裁与模拟法庭资助基金。


前期,世泽律师事务所曾参与浦江法治论坛峰会的赞助,助力中国国际经济行政法学研究的深入和发展,取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为推动国际经济行政法研究纵深化发展,助力母校法学特色学科建设,为新时代国际应对、国家治理、民权保障建言献策,世泽律师事务所本次向母院捐赠人民币50万元,设立复旦大学法学院国际经济行政法研究基金,用于支持国际经济行政法研究相关活动。法学院教授朱淑娣老师与世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连晏杰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瑾与世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丁震宇共同见证。

双方签署复旦大学法学院世泽国际经济行政法研究基金


同时,为大力支持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各类模拟仲裁与模拟法庭比赛,从2021年至2025年,世泽律师事务所将每年捐赠人民币10万元,共计50万元,设立复旦大学法学院世泽模拟仲裁与模拟法庭资助基金,用于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此类活动的开支。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钟妮与世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连晏杰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瑾与世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丁震宇共同见证。


双方签署复旦大学法学院世泽模拟仲裁与模拟法庭资助基金


仪式上,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瑾代表学院向世泽律师事务所表示感谢,并向世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连晏杰颁发校友捐赠证书。


颁发校友捐赠证书


世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丁震宇(法学院1998级本科校友)讲话。丁震宇回忆自己在法学院的学习生活经历,对母院所具有的国际眼光和交叉学科优势特色表示赞同。丁震宇表示,复旦法学院具有深厚的学术底蕴和悠久的学术传统,校友有责任积极支持学院的学科建设,助力学院培养优秀的国际化复合型法律人才,为中国走向世界保驾护航。


世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丁震宇校友讲话


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瑾讲话。徐瑾书记对校友积极贡献学院发展建设表示诚挚感谢,对校友单位重视学术育人、助力学术研究的理念表示高度赞同。她从当前复旦大学和法学院的积极向好发展态势出发,以国际交流项目、模拟法庭、交叉学科培养等举措为例,向校友和师生们阐释了法学院的国际化、交叉学科、实践性的办学优势与特色。徐瑾强调,学术水平是一流学科的核心竞争力,学院始终坚持学术立院之本,并期待学院与校友共同配合,在未来探索更多的可能性。


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瑾讲话


据悉,世泽律师事务所一直以来积极支持学院事业发展,在我院1998级本科校友丁震宇与连晏杰的大力推动下,曾于2019年赞助人民币2万元整,支持法学院学生参加国际仲裁模拟大赛,同年捐赠人民币50万元整,设立复旦大学法学院世泽基金支持学院科研建设。此次签署的两项协议是在以往合作基础上的进一步联动和深度探索。


三、校友圆桌论坛


本次论坛由法嘉创始人周欣如(法学院2001级本科校友)主持。在圆桌讨论环节,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李响(法学院1998级本科校友)、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法官金绍奇(法学院1998级本科、2002级法学硕士、2012级博士校友)、世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丁震宇(法学院1998级本科校友)、连晏杰(法学院1998级本科校友)、复星集团总法律顾问唐艳(法学院1999 级本科校友)、太盟亚洲资本总法律顾问卓立(法学院1999 级本科校友)围绕“法学生如何面对未来的竞争”主题,展开了富有思考和现实意义的讨论。

undefined


嘉宾们从时代背景和行业发展出发,结合自身在校学习和多年职业经历,畅谈法学生面对竞争时应具有的综合素质,分享了对法律职业发展的深刻理解,分析了未来中国各行业的发展前景。现场金句频出,参与论坛的法学院学生们深感受用,纷纷点赞,带着智慧和启迪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