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我院校友李娜法官荣获“广西三八红旗手”称号
时间:2022-05-21 18:46    点击次数:

 


3月8日,广西自治区妇联举办“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广西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会暨群众性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其中: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李娜荣获广西三八红旗手称号。



李娜

广西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

复旦大学法学院2015级在职法律硕士

       

个人事迹:2017年至2020年共办理各类案件846件,结案741件。2017年,依法公正高效审结了自破产法实施以来全国首例由高级法院直接受理的《印象·刘三姐》原营运公司破产重整案,有效解决了关联公司548 名职工生存安置问题,该案件2018年被评为全国法院破产审判十大案例。2018年,成功审结负债超330亿、债权人超4000人的柳州正菱集团有限公司及53家关联公司合并重整案等全区重大疑难破产案件,在全国法院首次以裁定形式依法确认金融债权人免除244 名自然人对破产企业债务的连带保证责任,让数百家庭生存权得以保护。2019年,该案重整成功,1917名职工债权和税收债权得以全额清偿,妥善安置职工800余人,企业实现复产增收,保障了社会秩序稳定。2021年9月,该案入选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人民法院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起典型民商事案件。      


主要荣誉:2017年全国法院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先进个人;2018、2020年均获记三等功;2020年全国法院办案标兵;2020年“六稳”“六保”工作中担当作为表现突出获三等奖。




29096





来源:广西高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