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我院校友俞卫锋当选上海市第十届律师协会理事会会长
时间:2015-06-23 10:06    点击次数:

2015年4月18日,上海市第十届律师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律师协会理事会成员,我院校友俞卫锋(90级国际经济法学士)当选会长,杨伟东(2003级法律硕士)、徐珊珊(女,2001级国际法硕士,2004级国际法博士)、黄亚忠(93级法律史硕士)、黄荣楠(92级学士)当选理事会理事。

大会还对荣获第三届“东方大律师”称号的10位律师进行了表彰。我院民商法教授陈乃蔚、90级本科校友赵靖、86级本科校友秦悦民和93级法学硕士校友黄亚忠喜获殊荣。

俞卫锋校友系我院90级国际经济法专业本科毕业生,1998年作为创始合伙人创办通力律师事务所。其客户累计数量超三百家,年均办案数量八十余起,涉案累计值逾百亿美元。自执业以来,曾承办多起业内重大影响力案件,并根据多年的事务所管理经验,撰写《律师事务所发展模式---利润分享与成本分担》一文,为中国律师事务所的制度建设和事务所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陈乃蔚教授于2004年8月调入复旦大学法学院任教。长期致力于知识产权、公司法、诉讼与仲裁等领域的研究并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和广泛的影响,已发表学术论文五十余篇,出版学术著作10余部。曾获中国科技法学会杰出贡献奖、“2010年世博会知识产权专项保护先进个人”“上海领军人才”等多项荣誉称号。

赵靖校友系我院90级国际经济法专业本科毕业生,现为中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任总所管理委员会委员、上海分所主任和全所公司业务部联席主管合伙人。在业内被誉为中国“难得的具有综合能力的律师”,数次荣登多家知名刊物排行前列。

秦悦民校友为我院86级国际经济法专业本科毕业生,1998年作为创始合伙人参与创办通力律师事务所,十二年间在收购兼并、资本市场、风险投资、银行金融、竞争法、知识产权以及商业诉讼与仲裁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执业经验。曾被《全球领先律师》评为公司法、商法、收购兼并领域杰出律师。

黄亚忠校友为我院93级法律史专业硕士毕业生,现为上海市申江律师事务所主任、高级律师。成功办理过一批影响大、涉案标的逾亿元的疑难复杂法律事务。曾荣获市“十佳律师标兵”、“人民满意的律师”和“双百功臣”、“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