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我院三位校友入选2016年度LEGALBAND中国律界俊杰榜三十强
时间:2016-10-26 01:10    点击次数:

《2016年度LEGALBAND中国律界俊杰榜三十强》榜单已于近期正式发布,我院陆奇校友、陈博校友和梁宏俊校友位列其中。

据悉,该排行系参考各律师事务所推荐材料、律师自荐材料以及客户反馈信息等,同时结合LEGALBAND中国区驻地调研团队对中国法律市场的长期的观察和洞悉,最终评选出30位中国大陆地区最卓越的年轻律师(30 Under 30)。评选核心要素包括了客户及同事对该律师的评价、参与的重大交易或案件及工作经历等。

以下是对三位校友的简单介绍:


姓名:陆奇
现供职律所:通力律师事务所
执业领域:投资基金、银行与金融
出生年月:1986年5月
从业年限:4年
上榜理由:荣膺通力律所“优秀律师”称号的陆奇律师,曾为40余家公募基金管理机构的公司业务、产品业务提供服务,已独立完成数百只公募基金产品发行工作,并参与多家公募基金管理公司新设、并购及基金销售牌照申请项目。代表性项目包括鹏华前海万科Reits的发行(国内首只房地产公募基金)、九鼎、深创投新设基金公司(首批私募机构设立公募基金公司项目)等。“陆律师工作细心敬业,思维敏锐,考虑问题全面,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做事认真负责”;“对客户诉求的理解以及对项目进程的把握等方面在同级律师中非常突出”。陆律师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均毕业于复旦大学,拥有中国律师执业资格。

座右铭:“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姓名:陈博
现供职律所:通力律师事务所
执业领域:银行与金融、公司并购、保险法
出生年月:1986年8月
从业年限:6年
上榜理由:陈博律师在银行与金融、跨境融资、兼并收购、保险业务、资产管理、互联网金融等方面均具有丰富的实务经验,曾为多家境内外银行、保险公司、资产管理公司、互联网金融企业等客户提供法律服务。“陈律师非常敬业,总是能及时地回复客户的咨询;他也非常专业,出具法律意见时,总会全面考虑到各方面的法律法规、监管规定,并提出建设性的法律意见;他同时也非常严谨、细心,他从不忽视每一个问题的细节,给出的法律意见也总是会指出任何可能对我们造成的影响。”陈律师本科毕业于华东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复旦大学,拥有中国律师执业资格。

座右铭:“有志者,事竟成。”

姓名:梁宏俊
现供职律所:汉坤律师事务所
执业领域:证券与资本市场、公司并购、私募股权投资与风险投资
出生年月:1987年9月
从业年限:4年
上榜理由:梁宏俊律师曾参与多个境内首次公开发行、重大资产重组、非公开发行、新三板挂牌、兼并收购、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项目,积累了丰富的实务经验。其代表性交易:为神州优车红筹回归并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项目提供法律服务。梁律师善于研究资本市场法律和政策,曾撰写并发表多篇法律评论文章。“梁律师能明显表现出超乎同年级律师的专业度与严谨性”;“商业敏感度很强,能够很快地领悟和了解客户的商业目的,并准确和全面的发现交易的风险点”。梁律师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均毕业于复旦大学,拥有中国律师执业资格。
座右铭:“I am a slow walker, but I never walk backwa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