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我院96级校友张巍新书《资本的规则》热卖
时间:2017-11-30 09:11    点击次数:

近日,我院1996级校友张巍的新书《资本的规则》由中国法制出版社出版,已于各大网络书店和各地实体书店上架出售。自6月14日本书在当当网开始预售以来,持续位居当当法律新书排行榜首位,在最初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当当网的300册备货即已告罄。为此,出版社罕见地在第一批图书未及入库之时便紧急增印新书。据悉,《法制日报》还将于近期整版推荐介绍张巍校友的新书。


《资本的规则》由张巍修改、整理其于自己开办的“比较公司治理”微信公众号上推送的四十篇文章结集而成,内容涉及风险投资、跨境并购、私募基金、公司治理、证券监管以及法律职业等诸多方面。这些文章于公众号甫一推出,即广受好评,部分文章更被推荐给了监管机构的领导,甚至还对某些上市公司的治理结构产生过直接影响。在法制出版社的策划下,这些文章得以体系性地呈现在广大读者面前。《资本的规则》一书得到诸多业界资深人士的推荐,包括我院1989级校友、方达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周志峰。

张巍于2000年从我院毕业,获得法学学士学位。在校期间深得我院诸多名师的指点,段匡教授是其四万余字的学士学位论文的指导教授。毕业之后,张巍在日本和美国留学十余年,先后获得早稻田大学法学硕士、哈佛大学法学硕士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哲学博士学位,师承日本著名法学家近江幸治教授,以及美国法经济学先驱库特教授。张巍现任教于新加坡管理大学法学院,并曾于2015年和2016年以访问教授身份回我院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