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我院刘言浩、余剑、符望三位校友被授予法院审判业务专家称号
时间:2018-01-15 12:01    点击次数:

我院刘言浩、余剑、符望三位校友被收入法院审判业务专家称号


2018112日下午,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举行了上海法院审判业务专家、审判业务骨干颁证仪式,这是上海法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施法官员额制以来,首次从入额法官中评选出的专家骨干。

据悉,此次上海高院组织审判业务专家、审判业务骨干评选,旨在建立一支政治信念坚定、业务能力过硬、司法作风优良的高素质法官队伍,进一步提升法官素质、提高审判质效、促进公正司法。

对于审判业务专家,上海高院要求参选人自任命法官后实际从事案件审判执行工作满12年,或者在法院系统外从事法律工作满5年以上,且任命法官后实际从事审判执行工作满8年。同时,参选人必须精通审判业务,在上海法院审判领域或法学工作领域有较高的职业声望,承办过在全国或本市有重大社会影响或具有实践指导意义的疑难复杂案件,法学理论功底扎实,有一定数量和较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通过资格审查、评审公示等程序,上海高院党组最终研究确定了8名审判业务专家、230名审判业务骨干。我院刘言浩、余剑、符望三位校友被授予法院审判业务专家称号。




复旦大学法学院2008级博士

三级高级法官

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

(商事审判)




复旦大学法学院2008级博士

三级法官

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

(刑事审判)


复旦大学法学院1994级本科、1998级硕士

四级法官

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

(商事审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