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一心移“疫”|复旦法律人关爱守护师生再发力
时间:2020-03-29 21:48    点击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复旦法律人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捐物捐资等活动驰援湖北,同时不忘关心关注母院,从多方面给予支持与帮助,始终把学院师生放在心上。这些爱的传承与奉献是注入在复旦法律人血脉中的责任担当。


师生健康有我“罩”应


(1)

“那段时间都是我一个人在办公室上班,那天阴雨的早上,正好看到微信群中有人说他那边有市面上紧缺的N95口罩,我就想身边谁可能会需要,然后就下单邮寄,就是这么简单”我院1982级本科校友朱皓说。


在口罩资源最吃紧的那段日子,满载心意的500只N95口罩从深圳飞越1500公里到达上海,落地江湾。在朱晧校友心中,“身边”最需要的人莫过于母院的师生。这批珍贵的口罩妥善分配给了全体学院教师和所有留校学生,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物资保障。


(2)

虽已退休,但徐新林老师仍十分关注学院的动态与发展。“疫情初期口罩稀缺,外出购买往往需要排队登记,人员密集不利于防控且手续繁多,这对于学院的一些退休老教师来说十分不方便。”徐老师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帮助退休教师解决部分物资需求。同时,在了解到学校正在号召各单位积极行动,为开学疫情防护物资做好储备后,徐老师立刻联络渠道,筹集了300个口罩支援学院。

徐老师表示,面对突发的疫情,在特殊时期能够为学院解决燃眉之急,是一名老教育者的心愿。如果学院后续仍有需求,会陆续提供支持与帮助,同时寄语法学学子,任何时期都不要停止学习,要充分利用远程线上教学资源,利用好假期时间,静下心来充实自己。


300个口罩已于3月3日运抵学院,为师生筑起一道安全屏障,也温暖了复旦法律人的心。



40门线上教学资源 助力在鄂学子“云充电”


许释元自加入复旦大学研究生实务导师队伍以来,坚持以培养复旦法律人才为己任,始终关注关心着学生们的实务能力与成长发展。疫情期间,口罩紧缺,许释元第一时间考虑到了法学院的学生群体,并及时联络了公司的海外总部寻求帮助与支援。与此同时,她积极与公司沟通争取,向学院定向捐赠了40个市场价格为2410元/人的传思律阁法律英语《Introduction to Legal English》课程线上学习名额,总价值近10万元。该课程有效期为一年,包含35个小时的课时内容,其内容涵盖视频文本、课后练习题与学习进度条等,学生即使因疫情暂时无法返回上海,按照每天使用1小时计算,也能持续学习1个月之久。

目前,学习账号已优先提供给学院在鄂学生使用,保障了假期内课程资源的多样性,为学生线上学习提供了新路径与新平台。



再捐10万!8727校友集体与学院在一起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蔓延以来,疫情发展态势始终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与此同时身处武汉、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法学院学生也牵动着学院以及校友们的心。疫情发生后,学院及时排摸了疫情严重地区、贫困地区、农村地区和边远地区的学生群体,高度关注受疫情影响而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并及时上报资助需求。


在得知学院正在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学生募集帮扶资金后,法学院8727级校友基金成员迅速讨论并一致决定将基金余款用于对这部分学生的帮助。此前,8727基金曾为《复旦大学法学院历史图片集》的出版提供了资金支持,为学院90周年院庆献礼助力。对于此次的帮扶,基金成员纷纷表示:在全国抗击疫情的严峻形势下,作为法学院校友,为法学院的学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是情谊所在,也是责任所在。

此次8727基金近10万元,主要用于在鄂学生慰问、因疫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经济资助以及因疫情导致网络上课条件不佳学生的经济补贴,首批71500元已资助73名学生。


师出同门,一脉相承。爱的传承与奉献是注入在复旦法律人血脉中的责任担当。


投稿请发送至法学院校友办邮箱

law-alumni@fudan.edu.cn

或直接联系法学院校友办

吕   萍:  139 0198 4100

刘丝雨:137 6419 0537

复旦法律人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