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我院校友才宁、学生王晓雨获第四届复旦大学青年五四奖章称号
时间:2020-04-30 21:45    点击次数:

为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1周年,传承五四精神,讲好青年担当,引领青年向上,共青团复旦大学委员会组织开展了第四届复旦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活动。


经由初审、复审,共有27位候选人进入今天下午的终审答辩。终审评委由校领导、团市委领导、相关部处负责人、附属医院、师生代表和历届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共25人组成。历时3小时的线上答辩后,13名青年脱颖而出,获得第四届复旦大学青年五四奖章称号


2ED91



137DB


才宁,男,1983月1月生,中共党员。2001年9月至2005年7月,就读于复旦大学法学院法律系本科;2005年9月至2008年7月,就读于复旦大学法学院民商法学硕士研究生;2008年7月,总务处工作至今。


2017年起,才宁分管总务处餐饮工作,带领团队改造北区食堂,经多方探讨、几易其稿,于2019年7月开始改造,历时5个月学习先进理念、考察家具供应商、下工地抓进度,终于进入试运营,获得师生热烈反响。2020年春节期间,才宁过着食堂、校医院、健康观察点、500号楼总务处办公室四点一线的“新年”,整整17天不曾踏进家门。白天协调四校区食品安全、医疗防疫、物资采购,晚上与校医院医生驻扎健康观察点,与第一批返沪的18位学生同吃同住,成为健康观察点临时党支部的中流砥柱和总调度,更为后续健康观察点的流程化、规范化运作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在此基础上制定完善健康观察点工作指南,他为平安复旦筑起了一道牢固的健康堡垒。



F671


王晓雨,女,1999年3月生,共青团员。2017年至今,于复旦大学法学院攻读本科学士学位。学生工作方面,现任校团委创新创业工作部项目孵化中心主管;曾多次在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法院进行大学生法律援助工作。在校期间曾荣获2017-2018学年复旦大学一等奖学金、2018-2019学年光华奖学金;荣获2018年度体育运动荣誉奖章(中国体育运动的最高荣誉奖)、第五十二届世界射击锦标赛女子25米手枪个人冠军、团体亚军(世界顶级赛事,4年一届,仅次于奥运会)、第十一届亚洲气.枪锦标赛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冠军、团体冠军、第七届世界大学生射击锦标赛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亚军、团体亚军、女子25米运动手枪个人亚军。




本文来源“复旦大学”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