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云端连线|那些关于复旦的记忆(2)
时间:2020-05-27 21:20    点击次数:

云端连线

2020年5月27日,复旦大学迎来了115周岁生日。

鉴于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形势,

今年校庆日不安排值年班级校友集中返校。


我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围绕爱国报国、卓越一流主线,

分阶段举行返校活动。


2020年校友云返校包括

云游览、云参观、云课堂、云祝福等活动,

欢迎法学院校友积极参加。


不能返校不要急

法学院校友办决定这样做

法学院校友与对外联络中心将与今年意愿返校班级的联络人沟通具体方案,并根据疫情实际情况合理为校友活动提供服务。同时,在“527”校庆日之际,校友办特别收集了值年班级素材,编辑了“关于复旦的十年、二十年、三十年记忆”,与校友云端对话,共同为母校庆生。


“匆匆二十年,

改变的是青涩的容颜,

不变的是永久的怀恋。”

“在母校,

留下的是青春与美好,

带走的是梦想与希望。”

毕业二十周年,

一同倾听,

那些关于复旦的记忆。


1996级本科班

2B7C3

毕业二十年,离校十六载。从本科到支教再到读研,我在复旦前后度过了八年时光。在这八年之前,复旦对我而言是理想与向往;在这八年期间,复旦对我而言是经历与体验;而在这八年之后,复旦对我而言是记忆与财富。离开校园,走上社会,越来越体会到,复旦那一纸文凭的背后有着太多超越知识与学历的东西:拿起电话不用想好如何开场的挚友同窗、走到各地不用预先设计话题的陌生校友,还有同窗和校友身上那股复旦人的特有味道……就像校歌的旋律与歌词透出的味道一样,令我们亲切熟悉而又激情澎湃。

     ——戴浩然


在5.20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接到了为今年特殊的云校庆写一段感想的任务。转瞬间,我们竟然已经从复旦法学院毕业20年了!


对法学院所有的感情正好用今天这个日子来代表——520!无论是对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还是对共度四年青春的同学;无论是对三教四教文科楼,还是对东区燕园相辉堂;我想9627的每个人都会毫不犹豫地喊出“我爱你”!


20年前,带着复旦法学院的烙印,我们憧憬未来,斗志昂扬;20年后,带着复旦法学院的精神,我们奋力前行,不负韶华!

——9627的蝈蝈


离开母校不觉已经二十年,“廿载春秋,灯心一盏”,母校是一直是我人生前进的力量。在校四年的浸染和熏陶,我从一位普通话都不会讲的农村娃,变成了一位有独立人格的复旦人,而四年的法学研习,灵魂深处已经烙上了公平、正义的DNA。从政二十年,感谢母校给我的这个DNA,让我一直坚守操守、坚守初心!


未来,复旦人独有的“自由而无用”的灵魂,将继续支撑我在人生的路上走下去,希望自己永远为自由而奋斗,用“无用而无所不用”的精神为自由而奋斗。


感谢母校,感恩母校!

——谢军杰


1997级法学硕士班

67D3F

张老师的书房                        

研究生入学以后,我们国际经济法专业的张乃根教授从美国访学归来,新学期里给我们开了一门《与贸易有关的知识产权》的课。当时正值中国进行恢复关贸总协定原始成员国地位的复关谈判。张乃根教授上课很严肃,使得我们学生对他充满了敬畏之心,实际上张老师还是非常平易近人的,他邀请我们专业的学生去他家做客,在他那宽敞的书房里,我们看见了大大的书橱里装满了各种图书,还有他从美国带回了最新的第一手英文研究资料。在交谈中,他始终强调"first-hand material"对学术研究的重要性。在那一堆堆图书和资料中,有一张精致的英文车牌引起了我们这些没有出过国同学的好奇。张老师告诉我们,这是他横穿美国旅行的纪念,他收藏了这张车牌。若干年以后,当我在美国高速公路上自驾的时候,眼前还能浮现出那张车牌和张老师堆满资料的书房。

——1997级法学硕士


“不知不觉,竟已离开母校三十年。

青葱美好,感慨万千。

往事历历在目,母校常怀心间。”

毕业三十周年,

一同感受,

那些关于复旦的记忆。


1986级本科班

CA7C

1987年夏,

86级本科班于太湖边83118部队军训合影。


108B1

2016年夏,

86级本科班相识30周年聚会合影。


忆往事,桃李不言,自有风雨话沧桑;看今朝,厚德载物,更续辉煌誉五洲。一片绿叶,饱含着对根的情谊;一句贺词,浓缩了我们对母校的祝福。复旦大学115周年快乐。

——1986级本科班



图文收集 :

1996级本科班

1997级法学硕士班

1986级本科班


编辑:

法学院校友与对外联络中心

联系电话 :

021-31245620

021-31245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