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宝山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召开 我院校友黄东积极建言献策
时间:2021-01-28 13:34    点击次数:

黄东 复旦大学法学院2012级法律硕士

近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宝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区委党校开幕,委员们聚焦宝山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就经济转型发展、乡村振兴、城市功能、教育、医疗、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新当选的宝山区政协委员黄东也积极建言献策。

黄东是一位来自河南信阳的80后,在上海这块创业的热土上,正在通过不懈的努力,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黄东在宝山创业已经十年有余,作为上海筑业律师事务所创始人、上海市信阳商会秘书长,宝山区创新创业青年尖子,2020年12月黄东当选政协上海市宝山区第八届委员会委员。

在2021年宝山区政协小组会议上黄东委员踊跃发言,他说,聆听《政府工作报告》,我备受鼓舞,着重谈两方面感受:一是疫情还处于不确定状态,对每个人影响很大,防控工作不仅是政府的重点工作,也需要群防群控。二是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离不开良好的法治和营商环境,要持续深化法治政府建设,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改革发展。作为上海市信阳商会秘书长,黄东委员还特别提出自己想法,他认为地市级商会以乡情为纽带,规模集聚效力强。建议:宝山建立与地市级商会定期交流机制,吸引外来投资,发挥地理优势,促进区域各行业发展。

关于疫情防控黄东委员也建议:春节期间,针对劳动密集型企业,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留沪过年。与此同时,他还提出关于提升文化软实力支持经济硬实力的建议;首先宝山具有浓厚的文化底蕴,要把具有宝山特色的文化和宝山故事发掘出来,让宝山故事深度融入城市血脉,融入到全市和全国发展战略中。其次宝山靠近长江,地理位置优越,要打开空间概念,发挥空间优势,把长江边打造成浦江两岸的品质,提升牡丹江路的文化底蕴。

目前,宝山正在打造科创中心主阵地,毫无疑问宝山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关于科创主阵地建设黄东委员建议:突破时空局限,发挥区域优势,规避劣势,找准机会点,奋力推动宝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新委员,黄东表示,其将在履职过程中,注重细节,深入调研,提交更多提案,为区域发展做出贡献。

正如宝山区委书记陈杰在政协开幕会议讲话中指出,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进一步增强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智慧和力量激发出来,把积极性和创造性调动起来,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谱写更多“政协篇章”,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本文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